近年新創公司,特別是小資本額公司增加,連帶使小坪數辦公空間需求激增,台中市一群7年級生發現潛在商機,近1年連創2家提供創業諮詢的商務中心,坪數最小僅2坪,靠優異的地段、質感的空間,一開幕就相當熱租,部分租客甚至參觀當下就付訂金。

「雲峰國際商務中心」由來自不同專業領域的7年級團隊負責營運,目前已開設忠明路「大安館」、以及台灣大道二段「勤美館」,每館設12~14間辦公室,每間2~8坪,可容納1~6人,並配備會議室以及辦公室所需的一切硬體設施,月租金7000~1.6萬元,「大安館」目前已滿租、「勤美館」10月開幕時已出租7成。

70年次的負責人吳晉誠,是執業多年的會計師,吳晉誠分析,台中每月約有500家新公司成立,有超過一半的資本額低於100萬元,並以買賣及服務類型為主,「他們會有訪客,需要正式的辦公室,但是空間需求不大,因此我們找到切入商務中心市場的機會。」

因台中空置的商辦不少,團隊擔任2房東的角色,租下閒置空間重新改造,吳晉誠說:「選址方面除了交通方便、有停車場、近銀行、近餐飲店4個條件缺一不可,在裝潢方面團隊也砸下重本,每館耗資皆超過數百萬元。」

新開幕的勤美館,走的是活潑的美式工業風,設計總監楊斯閔強調:「所有裝修材料,都以防火、無毒、低甲醛為訴求,老舊管線和電器也都全數換新,除全區採用LED節能照明,智慧空調控制系統每組就要10多萬元,不過每月成功省下一半的電費,很受年輕創客歡迎。」

辦公室冷氣整天吹,電費非常驚人,業者常需要在舒適度和電費間掙扎,楊斯閔指出,數位化的空調控制系統和傳統的獨立式電表不同,所有的空調主機都是接上網路,透過網路可針對每間辦公室計時計量,「每間每月有定額的免費冷氣可吹,多出來的,我們再額外收費,使用彈性更大。」

多元化的服務,也是雲峰國際商務中心的特殊賣點,行銷總監羅時儒指出,因股東背景多元,可順勢提供商務引薦、會計稅務、法律顧問、行銷、裝修等初步諮詢服務,小公司不必費時找人,就有觸手可及的多項資源,不僅吸引到日商、港商進駐,彼此也成為客戶,形成多贏的局面。(洪子恩/台中報導)

想了解更多中部房市訊息,請到蘋果地產王粉絲團

出版時間:07:50
更新時間:15:30